为促进海南省国际旅游岛的全面建设,海南各级政府在教育领域也投入巨资,自2015年起三年内,在全国范围内,为各市县中小学校和省属中学引进60名优秀校长、240名学科骨干教师,同时还引进了一批全国知名私立学校开设分校,覆盖海南各主要市县。

  2018年1月26日,随着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学校海南校区主体建筑全面落成,标志着我省教育软硬件全面升级的开始。该校区坐落于琼海市白石岭风景区,占地面积逾1700亩,涵盖幼儿园到国际高中学段,是海南乃至全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学校之一。学校按照国际顶级标准配置,配备各类教育、教学设施,包括音乐厅、艺术中心、综合体育馆、游泳馆(池)、网球馆(场)、高尔夫球场、足球场、标准400米跑道、马术训练基地、水上项目基地等艺术、体育场所,拓展基地、生态基地等学习和实践设施,热带动植物园、绿色景观带等特色场所,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空间。

场地类-马术训练场 场地类-马术训练场
场地类-全天候网球场 场地类-全天候网球场

  海南校区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卓越的学习能力、世界公民的道德修养、扎实的中国传统文化基础、外语出众、身心健康、学术能力和运动技能均优的国际化人才。它的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均由北京总校直接委派,教研团队由全国教育专家和优秀教师参与,外籍教师均为来自教育发达国家的优秀学科教师,拥有多年国际课程教学经验;同时,秉承海淀外国语教育体系中“运动和学术双优”的教育理念,海南校区配备了具有国家、乃至世界级赛事参赛或资深青少年训练背景的专业教练团队,负责学生们艺术、体育等专项技能的指导和训练。它的建立弥补了海南高端民办国际化学校的空白,满足了社会各界高级人才为子女寻求优质教育的需求。

  据了解,此次落成的校区是由海南校区和海淀外国语海南国际双优运动学院两部分组成,也是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全球教育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以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总校为依托,以做中国最好的国际化精英教育为目标,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整体教育水平。集团目前设有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北京市海淀国际学校、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武汉海淀实验幼儿园、美国新泽西分校、美国密歇根分校、美国北卡罗莱纳分校等多家分支机构,同时拥有英、澳、日、德、法、美等13个国家的语言实践基地。

  海南校区在2018年的招生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学段,包括综合素质班、国内双优班、国际班、国际双优班四种班型。此外,学校还将于1月29日开设网球、高尔夫、马术、击剑、棒球、射箭等运动潜能冬令营,并在位于海口市秀英万达广场的培训中心开设寒假班课程和各类常规课程。

  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国际先进的硬件设施,海南校区成立伊始就备受各方关注,受到了西班牙纳达尔网球学院代表人Carlos Costa先生的高度评价,并于2017年5月28日成功举办了2017纳达尔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的开幕赛事。2017年12月18日,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琼海市副市长李昌奋等省市领导陪同下来到海南校区视察指导,王副省长在高度肯定学校的教学和建设工作的同时,指出海淀外国语学校海南校区并不是他在走访前想象的“贵族学校”,并期待通过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的不断发展,能够为琼海市乃至海南省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共同建设海南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