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2月1日电三亚)由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引进的太阳马戏阿凡达秀今晚在三亚正式开演,这是太阳马戏这一全球顶级的演艺节目首次入驻三亚,为三亚春节前的旅游市场注入了强劲的活力。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建农表示,今年冬天,复星将为三亚引进太阳马戏、亚特兰蒂斯等多个国际品牌,相信今冬的三亚旅游市场会异常火爆。

  三亚迎宾路旁的丹州村,不久前还是一片无人问津的不毛之地。在短短不到两个月内,一个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超级大帐篷在此拔地而起,里面装有尺寸超过5个IMAX的巨型屏幕。时间虽然非常紧张,但一切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除了演出场地的搭建外,演出所需的演出道具严格按照太阳马戏的标准,从德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多国进口,分16批次陆续从迪拜运入境内。数百名一线工人的日夜奋战,只为2月1号为三亚呈现惊艳的一幕。

  太阳马戏版阿凡达秀的创举

  消息灵通的媒体人士早已经知道,《阿凡达前传》将从2月1号在三亚开演,演出120场,预计现场观看人数达30万。据太阳马戏CEO Daniel Lemarre 15日介绍,《阿凡达前传》在世界巡演两年,已经在全球超过11个国家和地区、60多个城市巡演,其中包括纽约、洛杉矶、悉尼等国际一线旅游目的地。阿凡达秀在2016年年中全球巡演票房居同类型第二名,所到之处都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阿凡达Avatar》是美国电影史上的里程碑式作品,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二十世纪福克斯出品,2009年上映,全球总票房达27亿美元。2015年,太阳马戏和卡梅隆导演深度合作,以电影《阿凡达》为基础,将电影里的潘朵拉星球搬上了剧场舞台,全新创作出剧场演出秀《阿凡达前传》。

  这次三亚演出,最大的改进就是将第一次进驻大帐篷演出,从而比其他城市在现成的体育馆演出更充分体现其原汁原味的风貌。演出的大帐篷为方型,内设超大型舞台,总投影面积达1858平方米,尺寸超过5个IMAX屏幕,实现舞台声光电效果的完美结合,营造出奇幻瑰丽的舞台效果,令中国观众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