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2岁老人被送敬老院4子女失联 院方遭拉黑起诉其子不交费

  近日,有媒体报道“吉林姐弟4人疑将亲生父亲遗弃养老院”,引发关注。

  报道称,去年8月24日,72岁老人陈发被儿子陈术永送到吉林市船营区阳光敬老院。在缴纳一个月的护理住院费用(800元)后,陈术永失联,院方催其交费却被微信、电话拉黑。老人共有1儿3女,如今全都联系不上。

▲吉林日报早前报道此事▲吉林日报早前报道此事

  1月30日,阳光敬老院称,已以拖欠服务费用为由起诉陈术永,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目前正在公告期。

  儿子送父到敬老院交一月费用后失联

  护理工:“近6年没遇到这样的人”

  1月30日,阳光敬老院院长朱凤告诉红星新闻,老人陈发是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新安镇八方村腰街后屯人,去年8月24日,陈术永打车将父亲陈发送到位于船营区欢喜乡铜匠村的阳光敬老院,并交了一个月的费用,“当时对小伙(陈术永)的印象还挺好的,特别会说,还带了老人所需的一些药品”。

  朱凤说,老人被送来时是脑血栓后遗症,属于半自理。考虑到陈家情况,(院方)就按800块钱一月进行收费。据院方提供的收据显示:

  2017年8月24日,收到陈发2017.8.24——2017.9.24服务费800元。

▲敬老院保留的陈术永交费收据▲敬老院保留的陈术永交费收据

  此外,朱凤还提供了陈发老人入院时,陈术永和院方签订的入院协议。入院协议第八条、第九条显示,“入院需交付押金1000元,以备意外急用,离院一并返还”、“每月提前三天交付当月费用,逾期不交将在押金中垫付,也可以按季度、年度一次性缴纳”。

  对于协议中提到的押金1000元,陈术永是否缴纳?朱凤回复道,“没有。来我们这儿的人都比较困难,都不同意交,所以都没有交。”

  9月下旬,朱凤在微信上提醒陈术永缴纳下月的服务费用,却一直未得到回复。据朱凤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显示, 9月29日中午12:47,陈术永回复了几段语音,具体聊天内容不得而知。

  10月下旬,朱凤再次微信联系陈术永交费。10月31日8:37,陈术永回复了,其要求“晚几天”,因为酒店还没发工资,并向朱凤表示,“放心吧姨不带差事的”。

▲陈术永在微信上回复“不差事”▲陈术永在微信上回复“不差事”

  此后,朱凤多次联系陈术永,陈术永均以“公司没发工资”为由拖欠费用,直到12月20日下午,朱凤再次联系陈术永,却发现已被陈术永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