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许振仕)2年前,一男子在海口市聚众赌博,面对警方的执法竟以暴力还击,致使多名警员受伤后潜逃。今年大年初八,该男子准备在棋子湾站乘车外出拜年,被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2月23日14时,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被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上网通缉的逃犯张某(海南省昌江县乌烈镇人)将会在棋子湾高铁站进站乘车。随即该所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于当日16时将张某一举抓获。

  据张某交代,2016年3月23日,其伙同他人在海口市秀英区一家商行内聚众赌“三公”,正玩得兴起,不料被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民警现场查获。在民警表明身份,对赌博人员进行抓捕时,张某拒绝接受检查,多次想逃离现场未果,随即伙同其余赌博犯罪嫌疑人、围观人员对警方进行暴力围攻,致使多名警员受伤,多名赌博嫌疑人员逃脱。犯事后,张某潜逃在外2年,一直不敢回家。今年春节期间,张某以为犯事时间久了,警方就不会再追究,准备在棋子湾站乘车外出探亲,不料被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张某已移交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