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美食(酸粉)文化节 (1) 陵水美食(酸粉)文化节 (1)
陵水美食(酸粉)文化节 (2) 陵水美食(酸粉)文化节 (2)

  2月28日上午,2018陵水元宵喜乐汇系列活动暨陵水美食(酸粉)文化节在清水湾美食街隆重启幕。活动以“陵水酸粉·百年传承”、“品尝陵水美食,感受醉美味道”为主题,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为期4天的美食盛宴,充分展现陵水独特美食魅力。

  活动现场邀请了本地名优酸粉店15家、本地特色小吃餐饮店10家,电商(扶贫)企业8家共33家餐饮商号参加,分别设有陵水酸粉展销区、陵水电商扶贫产品展销区、特色小食展示区和陵水酸粉传统制作技艺演艺区四块区域。除了最具代表性的陵水酸粉外,更有椰丝糍粑、煎年糕、米纸、鸡屎藤、清补凉、薏粑、红粑、飘香粽子、椰子果冻等特色美食让市民游客大饱口福。

  “今天不仅吃到正宗的陵水酸粉等丰富的当地特色美食,更能深入地了解感受酸粉的来源和文化,太有趣了!”来自山东的杨女士在品尝美食后,还观看了陵水酸粉文化展览,并与陵水酸粉传统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一起体验舂米、漏粉、配料等酸粉制作过程,了解陵水酸粉的发源传承衍变,看陵水酸粉百年传承历程,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魅力。据了解,2016年陵水已被评为“中国酸粉美食之乡”,陵水酸粉传统制作技艺更是入选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来进一步宣传发扬陵水酸粉传统文化,打造陵水特色美食名片。”陵水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陵水还将策划举办中国陵水美食节、扶贫产品展销节等系列节庆活动,不断挖掘更多本土的创意美食,进一步塑造陵水美食和优质产品的文化品牌,让更多人体验陵水饮食文化的精髓和当地风俗民情的韵味。(通讯员:符宗瀚 龙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