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 实习记者 吴英艳 通讯员 全锦子)8月8日上午,海口市人民医院联合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2018年夏季无偿献血爱心活动。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00人参与,捐献血量共26850毫升。

  在活动现场,海口市人民医院广大职工早早已排好长龙队伍,有条不紊的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献血前的一系列检查。据一位急诊科的副护士长介绍:“除了期间动手术还有哺乳期之外,每年我们医院组织的献血活动我都有来参加,献血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等待救治的病患来说那就是生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更能深刻的体会到血液对病患的珍贵,我的这个小小的举动能帮助到他们,我觉得很值得。”

  海口市人民医院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宣传工作,使广大职工了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增强自愿无偿献血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并鼓励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带头献血,在全院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海口市人民医院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他们中有的来自临床一线,有的来自行政后勤部门等等,各个来自不同岗位的职工在献完血后马上又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社会多一些关爱,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