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肖卫香)8月1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总工会获悉,为了贯彻落实省禁毒委关于禁毒三年大会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及教育广大职工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毒品,近日,海南省总工会2018年禁毒宣传教育暨送琼剧下基层活动在澄迈县金江镇钟寨社区居委会举行,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海南本土特色的形式加大海南工会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共有职工群众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在琼剧演出前,工会志愿者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等方式向职工群众宣传禁毒知识、禁毒法律法规,让更多职工群众认知毒品的危害。

  当晚演出琼剧《忏悔》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禁毒剧目,通过用琼剧的形式向社会大众表达毒品对家庭以及对社会危害,更直接、更具体地让广大职工群众深刻认识到“生命无价、毒品无情;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具有重要意义。从而号召广大职工提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行列,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争当“无毒职工”,共同创建无毒企业、无毒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