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吴平)保障性住房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关系着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安居问题。近年来,东方市委、市政府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改善民生、关注民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方式,构筑分层次、多渠道、有重点的住房保障体系,让更多中低收入家庭实现“住有所居”,圆了“安居梦”。

  今年77岁的王志诚是居住在保障性住房泽民小区的一名城市困难户。在搬进泽民小区之前,一直在城区租房住。经历过经常搬家的颠沛流离,能有一个稳定的居所,成为了他的一个梦想。2017年9月份经过申请,他们一家老小搬进环境优美的泽民小区,明亮的客厅,完善的配套设施,让他们从此告别居无定所的日子,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近年来,东方市始终坚持“以民生为本”,积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帮助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实现“住有所居”。据统计,2011年以来,东方市先后建设了惠民小区、福民A、B区及泽民小区等公租房廉租房小区,已累计交付入住公租房644套、廉租房1628套。

  东方市房管局副局长阮建辉说,从2011年到目前我们已经入住小区有五个,惠民、泽民、利民这几个小区已经解决了2300户住房问题。

  目前,倍受关注的新安家园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保障性住房已经竣工,预计今年10月份交房,二期保障性住房正在加紧建设,力争2019年年底竣工。

  阮建辉说,目前新安家园(一期)预计在10月份这样可以分房,这样可以解决2000户住房问题,目前新安家园二期正在建,预计2019年底建成,可以解决1600户居民住房问题。

  据了解,东方市还将不断通过建设公廉租住房、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强经济适用房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体制机制,逐步改善城市低收入居民的住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