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旅游投融资发展规律 促进旅游投资提质增效

  9月7日,主题为“把握发展趋势·提升城市品牌”的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在中国青岛市拉开帷幕,峰会期间举办了世界旅游城市投融资大会,峰会参会代表、国内外股权基金经理、投资项目方企业代表参加大会。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出席投融资大会,并作为大会唯一中国城市代表在沙发论坛环节发言。

  此次世界旅游投融资大会是本届峰会亮点之一,大会以“全球旅游投资新趋势”为主题,结合当前时代经济发展特征和关注热点,以及资本效益和旅游实体经济发展之间的契合点,共同研讨旅游投融资的发展规律,共同助力旅游产业的发展,为国内外旅游城市和企业提供了一个投融资合作平台。

  大会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论坛,第二部分为投资交易洽谈会。经过致辞、主旨演讲、签约仪式后,沙发论坛正式开始,国内外投资重点城市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国内外投资企业领军人等6位论坛嘉宾,针对旅游投资方式的改变、投资标地方向选择和城市方对外来投资的支持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许振凌作为大会重要嘉宾,就城市方对外来投资的支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三亚市是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也是海南南部中心城市,是中国唯一能够同时领略热带雨林和海洋风光的城市。当前,三亚把握转型升级机遇,着力调优旅游投资结构,积极引导旅游投资由基础设施、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传统领域向大型旅游综合体、“旅游+产业”等新业态、新产品方向转变,努力促进旅游投资提质增效。

  许振凌说,今年以来,三亚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在企业开办和项目审批方面加大服务力度,企业新设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提速至3个工作日,相关审批业务实现“一站式办理”。同时三亚重视抓好旅游投资项目的服务工作,对落地三亚的重点旅游投资项目,市政府实行跟踪服务,确保在项目落地、报建、建设及项目竣工、运营、管理等环节做到全流程服务保障,全力为旅游业发展和旅游项目建设运营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