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为了逃避交通执法人员检查,竟然不顾车上人员和路面交通安全,强行冲撞执法车辆后逃逸!

  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13日下午2点左右,在海口市秀英西站附近兵工大酒店对面路段。“我们当时发现1名拉客仔带着2位女乘客和1名小孩向兵工大酒店方向走,便尾随上去。”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执法队员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觉得非常危险。“我们一路跟到了兵工大酒店对面,乘客上了一辆黑色小轿车,车牌号为琼A69T61,这辆车随后开上了机动车道,前面刚好有一个交通信号灯是红灯,于是我们的执法车就停在了该车右前方,准备出示证件了解情况,谁知道该车司机一看到我们突然向后倒车两三米,加油强行挤着我们的车辆逃跑了,幸好当时我们的队员及时闪躲,前方的信号灯也变成了绿灯,不然很容易造成事故。”

  这种为了逃避执法检查,横冲直撞,不顾车上乘客和路上行人安全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也是非常恶劣的!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种行为,我们也是采取“零容忍”的措施,下一步我们将与交警部门联合,找到该车和当事司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在乘坐黑车的同时,自身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希望广大市民乘坐合法合规的车辆出行,不要图一时方便而酿成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