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商报记者19日从“2018博鳌国际民宿产业发展论坛暨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简称“海宿会”)组委会获悉,“海宿会”将于2018年10月26日-28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举办。记者了解到,“海宿会”将邀请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以及日本、韩国、东南亚国家等行业人士参会参展,参与嘉宾人数将超过1500人。日前“海宿会”已经与中国隐墅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海宿会”将设置10000平方米的“民宿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配套展区,以会带展、以展促会,共画民宿产业战略蓝图。

  “海宿会”创始人、海南柏年智业机构董事长陈柏年表示,近年来,“民宿产业”已逐渐成为关注焦点,显现出了及其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以民宿为基础,集田园综合体、共享农庄、绿色客栈、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现代新型田园城镇业态发展亦逐渐加快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步伐。

  “海宿会”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以“融合、借鉴、共赢”为主题,聚焦“打造田园城市,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话题,通过举办民宿产业发展论坛与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的形式,邀请各级政府相关领导对国家相关政策解读、行业专家泰斗,品牌民宿经营专家等就“民宿发展”的议题进行演讲分享,邀请全球知名的业界精英参会、邀请国内外民宿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等参展,将民宿行业发展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为我国民宿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截至9月17日,已有11家行业机构与海宿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资本投资、顶层规划设计、市场推广服务等各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目前在谈的有意向加入海宿会平台的企业机构20余家;有投资合作意向的项目近百个。

  海南柏年智业机构将携手中国隐墅学院积极推动民宿全产业链发展,加快产业导入,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产业集群;加快推动优质民宿项目在海南落地,连接全国、串联海南岛独特地域文化,树立海南民宿产业发展新标杆,合力打造全域民宿发展服务运营平台,树立中国民宿品牌新名片;设立民宿产业联盟中心,打通从业人士的交流互动枢纽,上下游产业链的资讯分享,企业间的融合促进,强化产业整合发展等方面助力民宿行业整体品牌的提升与发展。

  据了解,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副会长、中国隐墅学院创始人马勇伟也将在本次海宿会民宿产业发展论坛上做精彩主题演讲,将更多的民宿运营经验,乡村振兴IP打造理念在论坛上与大家做分享,共见新战略下民宿发展新蓝图,共享乡村振兴战略时代背景下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