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游客到了三亚会选择品尝海鲜。10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工商、旅游等部门获悉,国庆长假以来,该市全方位整治海鲜市场,3家违规海鲜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10月1日22时30分许,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前台接到游客报警,称其在吉阳区海花路一家海鲜店购买海鲜过程中,发现店家有诈骗行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两名涉嫌诈骗者黄某飞、张某杰传唤至支队开展调查。该海鲜店负责人张某杰陈述,他授意店员黄某飞在公平秤上动手脚增加海鲜重量,多收取一名客人113.58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依法决定对张某杰处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对黄某飞处行政拘留5日并处500元罚款。市工商局也对此立案调查,并责令该店自行停业整顿。

  10月2日12时许,在三亚市第一市场周边,市旅游警察支队民警会同工商局工作人员联合执法时,发现海鲜拉客人员王某英在第一市场与河西路交叉口路段非法揽客,导致第一市场路口交通拥堵。民警立即将其传唤至旅游警察支队进行询问。王某英陈述其多次在这些交通繁忙路段招揽游客,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决定对王某英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500元处罚。三亚市工商局责令涉事海鲜店自行停业整顿。

  10月2日下午,三亚市工商局联合天涯区旅游文体局、综合执法局,对第一市场周边拉客行为进行暗访工作,发现第一市场一家海鲜店涉嫌存在拉客行为,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认定该店经营者应按海鲜加工店《承诺书》签订的相关承诺,自行关门停业整顿一个月。

  10月1日至6日,三亚多部门对全市海鲜市场进行全天候巡查,立足“打击、服务、参谋”职能定位,着力为市民和游客创建“动心、舒心、省心、顺心”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