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徐慧玲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徐慧玲 摄

  11月28日,三亚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谎报警情案件的处理情况。

  据了解,11月19日23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凤凰路某酒店有人卖淫。接报后,凤凰派出所值班领导曾步高立即组织警力对该酒店进行检查。经民警对该酒店进行检查,并未发现卖淫行为。

  经了解,酒店前台服务人员称不久前有一名租客欲要在酒店签单欠账入住,遭到拒绝后扬言要报复酒店。随后,民警电话联系了报警人对其身份进行核实。经核实发现,报警人的身份与酒店服务人员所说的租客信息相符。

  11月20日11时许,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将报警人何某进(男,33岁)依法传唤回凤凰派出所调查。

  经询问,何某进如实供述其为报复酒店而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目前,天涯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何某进处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二)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警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办案的。110是公安机关受理刑事、治安案件,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危难求助的报警电话,更是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平台。但如果有人谎报警情,就会导致警力资源的无端浪费,令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难以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更会使自己面临处罚。(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罗佳)

  原题:欲赊账住酒店被拒绝 三亚一男子报假警谎称酒店卖淫被拘留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