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上午,海口龙华消防大队金盘中队指导员接到了一条群众发来的手机短信。

  “昨晚非常感谢你们及时到来解救我女儿脱离危险,今天早上起来她的手已经好了。非常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这是海口一名女子发来的信息,同时发来了她女儿手掌完好的照片,并发信息说:“向你们这些和平年代的英雄致敬!”

  面对群众发来的感谢信息,龙华消防大队金盘中队指导员说:“看到信息的第一个感受就是很欣慰,因为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肯定就是对我们的最大鼓舞和褒奖,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我们将会以此为动力,立足本职,苦练本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

新闻回顾新闻回顾

  5月16日21时50分许,海口市龙华区金垦路三叶公寓小区有一名小女孩的手被雨伞卡住。接到报警后,海口龙华消防大队金盘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5名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顺利完成救援。

  现场是一名小女孩在收起雨伞的时候,手掌的皮肉不慎卡进雨伞伸缩杆的缝里,可能是因为小女孩收雨伞的时候动作较大,手掌的皮肉卡得比较深比较紧,稍微一动就是钻心的痛。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利用破拆工具把雨伞的支撑架一点一点剪断,拓宽救援空间,最后顺利把小女孩的手掌从雨伞伸缩杆里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