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上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公共信息资源安全使用管理、政府系统制度创新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公共信息资源安全使用管理办法》,办法明晰了涉及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工作的各方权责,创新提出了数据分类分级标准及不同等级的数据需建立的安全防护策略,规范了数据提供、使用、平台管理、安全监管等流程。会议指出,公共信息资源安全使用管理是一项创新工作,要在使用中不断完善规范数据安全使用管理,加强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安全。

  会议研究了《海南省人民政府推进制度创新十一条措施》《制度创新成果考核评估办法》《海南省政府系统制度创新项目库》。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制度创新工作,按照充分体现创新性、坚持问题导向、有宽广的视野、立足于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对筛选汇总的300多个制度创新项目,加快研究,早出成果,推进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

  会议审议了《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海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备案规定》《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国重点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的通知》《关于公布全国重点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建设控制地带的通知》等文件,研究了适用“极简审批”重点园区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