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朱鼎健,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来自香港的朱鼎健已经在内地工作生活几十年了,他说,非常高兴和荣幸能够见证新中国高速发展的过程。朱鼎健认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必须要具备几个重要的价值观:家国情怀、勤奋守法、不断创新。企业家更要以身作则,带领公司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从而收获自身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关于家国情怀,朱鼎健说,自己在内地工作的几十年中,充分感受到国家政策对奋斗者的支持,对创新者的鼓励,对担当者的保护,对奉献者的宣扬。而作为企业家,更应该做好凝聚公司、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人心的工作,为自己的城市,为自己的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进入专题查看更多风云人物

        》》》进入话题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