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肖飞 摄 图为活动现场。肖飞 摄
 图为活动现场。肖飞 摄 图为活动现场。肖飞 摄
 图为活动现场。肖飞 摄 图为活动现场。肖飞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7日电(肖飞) 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当日,济民制药旗下博鳌国际医院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举行小儿脑瘫诊疗新技术免费慈善义诊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蔡甫明致辞时指出,海南全省扶残助残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残疾人生活状况不断改善。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是残疾儿童康复的关键。2018年出台的《海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为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供了根本保证。在海南省财政厅大力支持下,2019年全省有4万名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1.5万名残疾人得到辅具适配服务,为0—17岁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功能康复服务1816名,取得良好效果。希望通过组织好次次活动,更好地促进海南残疾人康复工作,推动海南残疾人事业发展。

  在义诊现场,为了更好地宣传小儿脑瘫新技术,博鳌国际医院神经系统疾病精准治疗中心主任李彦文、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临床部副主任医师代广辉现场授课,并组织专家为50名脑瘫患儿进行义诊和检查,分析每个患儿的病情状况,并提出具体的治疗意见。通过义诊,筛选了20名适合开展核磁弥散张量成像检查的患儿,后续将安排免费入住博鳌国际医院神经系统疾病精准治疗中心接受检查和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由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主办,博鳌国际医院承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上海爱萨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