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塑开始实施的第二天,海口市“绿色生活伴我行,海口禁塑在行动”第六场禁塑巡回宣传活动走进海口市美苑小学,禁塑环保人士、禁塑宣讲员、美苑小学四年级的同学及志愿者等200余人在学校礼堂内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本次校园专场活动以播放禁塑科普视频、禁塑相关内容宣讲、禁塑主题表演、禁塑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了禁塑知识科普和法律法规宣讲,以“禁塑的意义”、“塑料替代品”、“禁塑相关的法律法规”、等主题,加强学生对禁塑有关规定的了解,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禁塑”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学生真正懂得禁塑的意义,带动家长以致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此外,有奖竞答环节,以及禁塑小品表演等环节。用生动形象的表演与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参与感,让学生了解禁塑知识,参与禁塑活动,产生很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