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为提高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水平,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高速公路通行服务,省交通运输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

  通知强调,高速公路服务区是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交通运输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厕所革命”有关要求,提高高速公路整体服务水平,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人民群众提供良好通行服务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以“功能齐全、干净卫生、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加强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

  按照通知,在现有高速公路管理体制下,我省将设置海口、琼海、三亚三个工作站,从高速公路管养机构中抽调人员组成专门的服务区管理力量,对服务区开展常态化管理。各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服务区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大人员资金投入,创新管理模式,对照考核实施细则,加强服务区的环境卫生保障、交通秩序维护、加油餐饮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管理,为旅客提供高品质服务。

  通知指出,冬季是我省旅游黄金季节,加之全球新冠疫情导致无法出国旅游,我省将在元旦至春节期间迎来旅客高峰,届时高速公路服务区进出人流量将大幅增加。各相关单位要做好预案,提前谋划,在人员、物资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各服务区要针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我省人流特点,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及时做好防疫和卫生清洁等工作,维护良好运营秩序。

  省公路管理局等单位将采用日考核、月考核、年度考核和公众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加强服务区管理服务水平的考核,并进行等级评定。对服务水平高的服务区进行通报表彰,对服务水平差的服务区采取停业整顿措施。

  原标题:海南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 设置海口琼海三亚3个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