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下午,三亚市社会组织助力“防寒送暖”物资捐赠仪式在三亚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来自三亚市的78家社会组织向三亚市民政局捐赠了总价值约16.8万元的防寒物资以及食品、饮料等,将被发放给街面流浪乞讨、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体。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海南出现持续低温天气过程。三亚市也迎来多年罕见的寒冷天气,北部山区出现极端低温,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强调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低温天气条件下困难群众帮扶、农林植保、市场保供稳价等相关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指示,要落实对四类重点人员,特别是街面流浪乞讨、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体的防寒保暖、送温暖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确保三亚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低保特困、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能够安全温暖过冬,三亚市民政局主动作为,于1月12日向全市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企业发出“关于助力防寒送暖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和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防寒送暖”的御寒物资捐赠活动,聚八方之力全力做好防寒送暖工作,用实际行动关爱弱势群体。

  这次捐赠活动时间紧、效率高,全市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在接到市民政局的倡议书后,仅用2天时间,就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动员其会员单位和个人捐赠。截至1月13日下午5点,收到78家单位捐赠的棉被、被套共1701件、棉衣、棉裤和外套等衣物1030件、饼干、牛奶等食品49箱,总价值约16.8万元,受到市民群众的赞誉。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三亚市潮汕商会、三亚市长沙商会、三亚市非公有制新生代联合会(三亚市工商联青委会)、三亚市客家商会等社会组织捐赠了较多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