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尤梦瑜 昂颖

  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获悉, 2021美国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亚太区比赛结果日前公布,该校五年级学生符俊荣获大赛高龄段男子古典芭蕾第三名。

符俊符俊  

  值得一提的是,符俊和同时参加该比赛的该校五年级学生高东觉均通过该比赛,被英国国家芭蕾舞学校录取,并获得“全年奖学金”。

  今年美国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亚太区比赛共有来自亚太地区的401名选手参赛,其中70名来自中国,有11名中国选手获奖。日前,该赛事对外事务主任谢尔盖·戈尔德耶夫在线上宣布了符俊获奖情况。 

  “通过数次在国际性芭蕾舞大赛上的历练,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有了更进一步提升。学生参赛喜获佳绩,正是我校‘以团带校,团校结合’独特办学模式及‘课程教学—剧目创作—演出实践’三位一体、演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成果体现,对提高学校专业教学质量水平,推动海南本土芭蕾事业走向国际起着积极推动作用。”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校长陈仁华介绍。

高东觉高东觉

  2020年10月底,海南16岁黎族男孩高东觉入选2021年第49届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这是我省首次有舞者入围该国际性芭蕾舞赛事。随后,在学校的积极组织下,高东觉、符俊等学生又报名参加了美国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亚太区比赛,收获佳绩。陈仁华介绍,下一步学校将马不停蹄,努力备战,为即将到来的第49届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决赛做好准备,争取再创佳绩。

  原标题:海南芭蕾小将荣获美国芭蕾舞比赛亚太区第三名 两名海南学生被英国国家芭蕾舞学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