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认定结果,其中儋州9所学校、4所幼儿园分别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据悉,此次儋州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数量为全省第一,获评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数量为全省第二。

  据了解,本次评选是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市级审核、省级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足球特色学校和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综合认定。

  近年来,儋州已把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列入了儋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给予人力、物力的支持。儋州正积极推进开展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出台了《儋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每年有计划开展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并加大创建资金的投入。近三年,儋州已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足球场地建设资金,已有29个校园足球场地建成投入使用。同时,有计划每年投入500多万元的校园足球队管理经费,提高校园足球队的管理水平。目前,儋州获得国家级、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21所;其中国家级11所,省级10所。

  目前,儋州正积极推动海南西部文体育中心建设,努力做大做强文化体育产业,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促进全民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9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儋州市那大镇第二小学、儋州市那大镇第九小学、儋州市光村镇中心学校、儋州市中和镇中心学校、儋州市海头镇中心学校、儋州市东成中学、儋州市第六中学、儋州市民族中学、儋州市思源高级中学。

  4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儋州市东成镇中心幼儿园、儋州市排浦镇中心幼儿园、儋州市第一幼儿园、儋州市白马井镇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