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8月6日讯 (记者计思佳)8月5日起,海口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正式进入录取阶段,学校结合审核进度分批公示新生名单。近日,海南日报记者走访多所学校了解到,首批录取新生名单已在各校公示,但因疫情原因家长无法进校查看。各学校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录取结果以平台审核结果为准。

  按照划片,海口市市民王女士的女儿今年9月即将入读海口市琼山东门第一小学一年级。8月5日,王女士赶到学校,想入校查看录取公示名单,但学校大门紧闭。“联系学校老师后才得知,只要手机申请平台上显示已被录取就可以,没必要再专门跑一趟。”王女士说。

  8月6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南白驹学校看到,该校小学一年级首批新生录取名单已公示在校内教学楼前。该校招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首批公示的名单中,小学部和中学部各500名左右,约占报名人数的一半,“还有不少需要补充提交材料的学生,目前还在审核中。”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家长及外来人员不能进入校园,补充提交材料均在线上进行。同时,对于审核通过的拟录取新生,学校已通过短信和申请平台告知家长,家长可通过申请平台的审核结果查看是否被录取。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学校后续还将分批公示拟录取新生名单,请家长及时留意申请平台内的审核进度,有需要进一步核查的,学校将通知家长线上补充提交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