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气象局29日18时3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随后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单位对可能出现的琼州海峡长时间停航做好防范。

  海南省气象局预警:南海中东部海面的热带低压,17时中心位于北纬16.1度,东经116.0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4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有可能于未来12-36小时发展为台风,并趋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

  受热带低压影响,7月1日~4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和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自东向西增大到8~9级、阵风10~11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级。7月1日~4日,全岛阴天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决定于6月29日19时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下发通知,该热带气旋将给琼州海峡带来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琼州海峡长时间停航,各相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