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现场工人施工场景。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供图图为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现场工人施工场景。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7日电(钟芳瑞)新春佳节,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参建人员选择坚守岗位,留“琼”过年,坚持春节不停工,全力实现2023年一季度强劲开局。

  大年初四,在项目一工区施工现场,项目已全面开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施工忙的景象,党员带头表率、争创先锋,带领各施工班组工人坚守工作岗位,现场挖掘机、压路机、摊铺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有条不紊地进行路基填筑、路面摊铺等工作。

  项目三工区控制性工程——感城港大桥施工现场井然有序,40余名工人就地过年,坚守岗位、奋战正酣,抢工期、保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图为感城港大桥施工现场。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供图图为感城港大桥施工现场。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供图

  为确保持续推进控制性工程文澜江大桥施工建设,项目六工区提前谋划,统筹协调,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到位、大型机械设备作业不停,严守工程质量关、严把现场安全关,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

  项目二工区抢抓春节施工黄金阶段,安排施工人员组织路基、桥梁及路面工程施工,其中WNK34+400-WNK35+200段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施工、龙滚河大桥主梁张拉施工等关键性控制工程正稳步推进。

  项目四工区珠碧江大桥施工现场,正在进行67#墩左幅V腿及1#段支架预压、68#墩墩身模板加固、左幅V腿底模调整等工序施工。项目管理人员全程旁站,加强沟通协调,提供技术、安全、物资保障,确保大桥施工有序推进。

  “项目计划于2023年年底全线通车,眼下我们正在加紧施工的是下浦港大桥、鱼骨港大桥及光村大桥等重点控制工程。”项目五工区生产副经理林炽乐说,为了实现‘兔年’开门红,项目部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各参建单位“见缝插针”,抢抓晴好天气,千方百计赶工期、抢进度,推动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再提速,奋力夺取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截至目前,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1.06亿元,占预算总投资165.3亿元的61.1%(含环新英湾支线);主线路基土石方、涵洞基本完成,路基交验91.1%,桥梁墩柱完成98.3%,路面面层施工等稳步推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