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海口市一宾馆收留未成年女孩 或涉嫌无证经营

A-A+2013年8月6日08:55国际旅游岛商报评论

涉嫌无证经营的0898快捷酒店涉嫌无证经营的0898快捷酒店

  7月26日,商报以《父亲寻女意外发现酒店涉嫌无证经营》为题报道了海口市美祥路紫萱商务酒店涉嫌无证经营,商报记者向白沙工商所举报后,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十多天至今没有结果,酒店依旧营业。8月5日,记者再次对这条街附近的4家酒店进行暗访,发现其中3家酒店没有悬挂营业执照,其中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理直气壮地称营业执照还在办理中。一条街有多家酒店违规经营,工商所却“视而不见”,实在令人诧异。

  父亲寻女意外发现一家酒店涉嫌无证经营

  7月26日,海口市民罗先生(化名)向商报反映,前段时间女儿一夜未归,他四处寻找一夜未果,次日女儿回家后,逼问之下才知道女儿和朋友在海口市美祥路的紫萱商务酒店住了一夜。于是罗先生找到该酒店,想看看是个什么样的酒店,竟允许未成年人随便入住,当他找到酒店时,发现该酒店没有任何证照。

  记者介入调查后,发现这家酒店的确存在未悬挂营业执照经营的情况,随后将此事反映给白沙工商所。当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给酒店发出市场巡查(预警)通知书,要求酒店7月29日下午前带好相关证件前往工商所接受调查。

  7月31日,记者再次来到白沙工商所询问处理结果。白沙工商所吴所长称已经了解此事,并指派工作人员苏青负责,但酒店负责人一直没到工商所接受调查。记者询问如果酒店负责人不接受调查该如何处理?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可以“通融”。

  美祥路有4家酒店其中3家涉嫌无证经营

  8月5日,记者再次来到美祥路,发现这条路上一共有4家酒店,记者从西往东分别进行走访。记者在第一家叫做森××市的酒店大堂内看到,墙上悬挂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等证照;第二家是0898快捷酒店,大厅墙上悬挂的是卫生许可证,但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称锁在办公室的抽屉里;第三家是爱琴岛酒店,大厅同样没有悬挂任何相关证照。工作人员表示,酒店已经经营一段时间,营业执照还在办理中;第四家是市民罗先生投诉的紫萱商务酒店,该酒店接到工商部门下发市场巡查(预警)通知书后,不悬挂任何执照依旧经营。虽然,记者已经把相关情况向白沙工商所反映,该所吴所长也表示会查处、会严惩,但回访的情况显示,酒店仍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

  工商所查处十多天没有结果被市民“吐槽”

  5日,市民罗先生再次打电话向商报反映,这家酒店虽然已经被工商部门下发调查通知,但在没有悬挂任何证照的情况下仍然可以继续营业。“没想到一家小酒店都可以这么牛气哄哄地违规经营?工商部门调查了十多天竟然没有结果?”

  对于罗先生的质疑,记者8月5日再次来到白沙工商所,该所吴所长和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苏青都不在。随后记者打电话话联系苏青,他在电话中表示,事情还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记者又致电吴所长,吴所长在电话中表示,紫萱商务酒店的房子牵扯到一个官司,之前该酒店因为无证经营被处罚的情况他也了解了,目前,事情还在调查中,等所有情况了解清楚,工商部门才能确定能否立案处理。关于0898快捷酒店,他表示该酒店有营业执照,至于爱琴岛酒店,还没有进行调查,调查工作将会一步步进行。

  随后,记者将工商所反馈的情况告知罗先生,罗先生非常失望。他表示,酒店是一个聚集大量人群的地方,如果公然无证无照经营,消费者的权益难以得到保障,难道真的要等客人在酒店出事才会有人管吗?

  白沙工商所态度暧昧时至今日调查无结果

  记者了解到,一家酒店要开业,需要首先要获得消防部门的《消防检查合格证》,然后再到公安部门申请《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还要到卫生部门办理《卫生许可证》,最后才能到工商部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

  “你们自己看着办,现在记者来了,你们不处理到时候酒店就要关门。”这句话是7月26日,白沙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接到记者投诉来到紫萱商务酒店时,对受该酒店负责人委托代为处理涉嫌无证经营的黄女士说的话。在记者的多次追踪采访中了解到,因紫萱商务酒店负责人不能前来接受调查,工商所两次为其推迟时间。这家酒店在半年前就已经因为无证经营被白沙工商所处理过,工商所也称酒店负责人已经接受调查,为何时至今日还没有任何处理结果。白沙工商所作为管好酒店流通领域的最后一道关卡,处理涉嫌无证经营事件时却含含糊糊,实在令人费解。

  “我们不敢住那样的酒店,消防不过关会烧死人的,卫生不过关感染上什么病谁知道?”记者就酒店可能涉嫌无证经营的情况采访多位市民时,其中一名市民直言道。(记者周忆珈)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