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一废品收购站突起大火 一家四口逃出“火海”

A-A+2013年8月6日09:04海口网评论

消防官兵正在扑救消防官兵正在扑救
逃出“火海”的一家四口逃生逃出“火海”的一家四口逃生

  昨日凌晨4时许,海榆中线原海口车管所对面内进200米处,一家废品收购站突起大火,火焰一度高达三四十米,还蔓延至旁边一家轮胎收购站,所幸该收购站一家4口及时逃生。事发后,秀英区多部门赶到现场救火。两家收购站的老板被民警带走配合调查。据悉,事发废品收购站日前因存在安全隐患被责令整改,没想到整改期间发生了火灾。有关部门表示,将对近期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加大整顿力度。

  火焰高达三四十米

  “你们快来啊,这里有一家工厂发生大火,从凌晨4点烧到现在了。”昨日凌晨6时许,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称,海榆中线原海口车管所对面内进200米处发生火灾,火焰高达三四十米,路上停满了消防泡沫车、水罐车。

  昨日7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老远便看到浓烟滚滚。起火的废品收购站是铁皮棚搭建的临时建筑,位于一处小斜坡上,紧挨着小斜坡的是一家轮胎收购站。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扑救。废品收购站靠近轮胎收购站一侧的部分铁皮已经烧塌,里面的废纸堆垛摇摇欲坠。而轮胎收购站的部分轮胎也被烧毁,部分铁皮棚被烧塌。

  60名官兵参与灭火

  据介绍,凌晨4时11分,海口消防部门接警后,出动了秀英、金盘、特勤一、特勤二等4个消防中队的10辆消防车和60名消防官兵。此外,海秀镇委、镇政府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带领镇干部、村干部赶附现场参与灭火,疏散附近群众。

  经初步了解,废品收购站起火后蔓延至轮胎收购站,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具体燃烧物为纸箱、轮胎、废纸等易燃可燃物堆垛。

  7时30分许,记者看到,历经3个小时紧张扑救,明火得到控制。8时许,消防官兵在处置阴燃时,废品收购站一面几十平方米的“铁皮墙”轰然倒塌,所幸下方几名消防官兵及时跳出,没有发生意外。

  消防栓爆裂没水源

  据了解,由于火灾现场位于城乡结合部,灭火时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水源。消防官兵刚开始使用泡沫进行扑救,后来在废品收购站附近找到一个消防栓,没想到一打开就爆裂了,只好再到旁边一家仓库找消防栓。同时,消防水罐车不间断地到海榆中线接水回来救火。

  8时许,为了防止火患复燃,海秀镇领导组织调派了2部挖机等机械设备,挖开烧焦的旧轮胎、废纸堆,并往里面浇水。中午12时30分许,火灾被成功扑灭。

  “这下怎么办啊?”在轮胎收购站附近,一名女子表情凝重,身边还堆放着一台电视机和一些衣被。旁边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他姓童,火灾发生时他正在收购站里面睡觉。“大约4点,我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惊醒,还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童某说,“我跑出来,发现旁边的废品收购站起火了,铁皮烧得通红,火焰很高,正往我们这里蔓延。我赶紧回去抱着两个小孩跑出来。”童某说,他们一家4口跑出来后,朝四周呼救,邻居们纷纷赶过来,一边报警一边自救。

  记者获悉,火灾发生后,两家收购站的老板被海秀派出所民警带走配合调查。

  海秀镇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下旬,该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事发废品收购站存在安全隐患。消防、派出所及镇政府曾分别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该收购站在半个月内进行整改。没想到,整改期间便发生了火灾。

  该负责人还表示,近期将联合秀英区商务、消防、工商等有关部门,对前段时间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及废品收购站加大整治力度,派专人跟踪督促整治。此外,根据排查整治情况,该取缔的坚决取缔。

  据悉,目前,秀英消防大队和海秀派出所正对此次火灾具体原因和财产损失进行调查。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