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新闻>正文

海南首条旅游公路预计10月功能性通车 连接多个景区

A-A+2013年8月12日07:39南海网评论

  原标题【海南首条旅游公路预计10月功能性通车连接多个景区】

海南省首条旅游公路、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道路——东郊至龙楼公路路面已完成下面层沥青铺设。(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海南省首条旅游公路、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道路——东郊至龙楼公路路面已完成下面层沥青铺设。(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8月10日中午,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施工现场,工人正在铺设中面层的沥青路面。(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8月10日中午,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施工现场,工人正在铺设中面层的沥青路面。(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一条公路串联起一条美丽的风光带,作为海南省首条旅游公路、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道路——东郊至龙楼公路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0月功能性通车,这是南海网记者8月11日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完成下面层路面铺设基本满足航天运输需要

  8月10日中午,东郊至龙楼公路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中面层沥青路面铺设工作、部分路段绿化带已种上具有海南特色的植物,整条旅游公路的路基、下面层沥青路面已完成。

  代建单位、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项目经理贾朝荣介绍说,这条旅游公路在半年内完成了大部分征地拆迁、路基、涵洞等工程建设。由于得到文昌市当地政府部门支持,项目自2012年6月底开工后,征拆迁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都进展顺利。目前,累计完成路基交验17.83公里,约占97%。

  “根据道路建设标准,要铺三层沥青路面。”贾朝荣介绍说,截止目前已完成下面层沥青路面的铺设,道路达到初步通车要求,基本满足航天运输的需要。目前,工人正在铺设中面层沥青路面,厚度为6公分;接下来,还要铺设4公分厚的SMA改性沥青,这也是海南首次大面积使用SMA沥青。据介绍,使用SMA改性沥青,在实际行车中可以增加道路的耐久性、耐磨性,可延长路面大修的时间,同时,车辆行驶其中,还有一定的减噪功效。

  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km/h

  记者获悉,东郊至龙楼公路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为80km/h,双向四车道。贾朝荣说,根据规定,一级公路区别于高速公路,道路对所有车辆、行人开放,而不是像高速公路一样仅可行驶机动车辆。

  据统计,此条公路两侧通往村庄的平交路口较多,约有40—50个,而道路车辆的设计时速较高,因此给从两侧村庄出来的车辆、行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此,施工方在建设的时候,增加了平交路口的安全设置,除了增设道路标志标牌、交通指示灯以外,还采取合理设置道路掉头口的方式,引导道路两侧村庄的机动车辆车辆安全出行。

  形成带状公园连接文昌多个景区形成特色旅游带

  值得一提的是,东郊至龙楼公路将打造以区域特色文化为主轴的“椰海揽胜服务区”、以航天科技文化为主轴的“九天揽月”服务区,以椰树为创作背景的“椰海风情”景观带、以田园为创作背景的“田园风光”景观带、以航天为创作背景的“航天科技”景观带,形成一个景色丰富的带状公园。

  同时,在旅游公路的右半幅,还将配套建设一条约2米宽的自行车骑行绿道,沿线将种植椰子树等数十种具有海南特色的植物,并把公路与当地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无论是驾车出行还是骑行,都能看到优美风景。

  据了解,东郊至龙楼公路旅游公路建成后,将连接起清澜镇、东郊镇、航天发射场,辐射沿线航天主题公园、八门湾旅游区、铜鼓岭旅游区以及月亮湾旅游区,形成文昌乃至海南省最具特色的旅游带,完善文昌的路网结构,为文昌航天发射场航天器及运载火箭运输提供一条安全、便捷的通道,并带动周边旅游开发。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