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新闻>正文

葛景栋:让海南网民享受互联网新产品带来的便利

A-A+2013年11月6日13:19新浪海南评论

新浪市场部、商业频道运营部、地方站部总经理葛景栋新浪市场部、商业频道运营部、地方站部总经理葛景栋

    专题:新浪海南上线发布会暨2013海南微博营销大会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浪网、代表新浪海南站,感谢各位莅临发布会现场。正是因为你们的支持,才有新浪快速的发展,才有了今日新浪海南站的上线。感谢海南市政府、海南市龙华区给予我们方方面面的支持,帮助新浪落户海南,帮助新浪海南站迅速开展工作,更好为海南人民服务。

  1988年,海南省成为中国第五个经济特区,建省办经济特区2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逐步将海南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2010年1月,国务院颁布了《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实施纲要》,这意味着海南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其中,把海南的旅游推向全世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海南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核心。

  旅游业和互联网有着天然适应性,它们被称为“理想搭档”。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旅游业的网络营销也逐渐成为商家们的新宠。海南作为旅游大省,尤其是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更需借助互联网这一新兴媒体进行旅游产品的营销。今天,新浪来到美丽的海南岛扎根,服务海南人民、传播海南声音、展示海南风采,让更多的人认识海南,了解海南,爱上海南,为海南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门户网站和社交网络平台,新浪模式不仅奠定了中国网民的网络浏览习惯,也使网络成为社会发展、经济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深度影响着主流中国的进程。新浪落户海南的同时,新浪的地方站序列已经突破20家,这意味着,新浪地方站覆盖了中国大部分地区,新浪地方站矩阵已然成形,将有效打通现有的区域隔阂,从而形成一个以区域化为基础的可分可合的立体网络信息传播系统。

  中国互联网市场正在上演一场革命性的巨变,而移动化、社交化和本地化是这场变革的核心。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5.64亿网民中,移动互联网用户占总互联网用户的74.5%,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以及用户规模都在快速发展。以新浪微博为例,过去三年多时间内微博实现了跨越式的快速发展。目前用户数量超过5.36亿,日活跃用户超过4980万,日发博量超过1亿条;与此同时,我们注意到,随着用户成熟度的提高,本地化的内容越来越受到区域用户的欢迎。

  作为中国互联网门户网站的领跑者,在当前互联网更加注重社交化、本地化的大背景下,为了向本地用户提供更好的资讯和生活服务,新浪来到了海南。新浪地方站不同于常见的传统区域新闻门户和生活论坛,而是依托“门户+微博”双平台,为区域构建社会化生活服务平台,满足网民多元化的需求,实现互联网向区域化、定制化、专业化方向的发展。

  正如俗语“远亲不如近邻”所揭示的,在传统的社交关系模式中,地缘关系有时候比亲缘关系更重要。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会化媒体正在改变原有的传播方式、媒体形态和企业营销模式,通过将优势资源的强力对接以及对服务的价值整合,新浪地方站将本地服务业颇具优势的地缘关系有效地转化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好人缘。基于此,新浪海南结合区域特色,已经成功搭建起一个内容来源于微博、用户来源于微博、互动来源于微博的社会化网络生活服务平台,涵盖新闻、美食、旅游、时尚、城市、汽车等核心板块,构建起一个开放、合作的社会化网络生活服务平台,让海南网民享受互联网新产品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浪海南将成为海南社会、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并将做出积极的贡献。在此,我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及新浪网友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