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新闻>正文

4男子三亚湾游泳 3人溺亡1人获救

A-A+2014年4月3日08:29海南特区报评论

  本报讯 4月1日16时许,数名装修工人结伴到三亚湾海坡南门附近海域游泳,不料正赶上海水退潮,4名男子有2人失踪,另2人被找到时,一人已溺亡,一人获救。昨日,记者获悉,目前2名失踪者已找到,被找到时均无生命体征。有目击者称,事发时,海水正退潮,3名溺亡男子应是力气耗尽才导致悲剧的发生。

  事发:4名男子下海游泳,3人溺亡

  昨日上午,记者接市民报料称,1日下午,三亚湾海坡南门附近海域有4名男子溺水,2人失踪2人被找到,被找到的2人中只有1人生还。记者随后向三亚海事局核实得知,1日16时许,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三亚市110转电话报警:在三亚湾海坡南门对面水域有4名岁男子下水游泳失踪,当场找回2名落水人员,其中1人已确认死亡,另有2名人员失踪,请求救助。

事发海域警示牌事发海域警示牌

  核实险情后,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展开救助,将险情上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三亚市政府应急办,第一时间协调三亚海事局、三亚救助基地、三亚海警二支队及西岛旅游公司派船前往事发水域进行救助,同时要求三亚海事局、三亚边防派出所派员到现场组织救助。经搜寻,1名失踪人员的遗体1日19时许在三亚湾找到。

  昨日,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继续通过人工广播播发落水人员搜救信息,并协调派出“海巡11302”、“海警4656H”搜寻遇险人员。昨日9时,另一名失踪人员在三亚湾沙滩找到,已无生命体征。至此,4名遇险人员全部找到,1人获救,3人身亡。

  目击者:3名摩托艇司机施救,找到2人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三亚湾海坡南门附近海域,海上风浪很大,沙滩上虽竖着“风大浪大 请勿游泳”的警示牌,但似乎并未引起广大市民、游客的注意,仍有不少游客在浅海区内尽情游泳、嬉戏。

  在事发地点海坡南门正前方海域,一名在沙滩上卖饰品的女子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好在沙滩上。“也就20来岁,现场多名群众不停地给他进行心肺复苏,最后也没救活。”该女子称,当时是下午4点多,听说有人被淹了,她就过去围观,只见一名年轻人坐在沙滩上,一言不发,听说喝了不少海水,后来被救护车送去医院了。另外一名年轻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上只穿着一条泳裤,附近群众把他的身体倒过来,想让他把海水吐出来,但最终未能救活。

  现场另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有5男1女共6人在海边游玩,其中5人下海游泳。游了一会儿,1名男子先行上岸,没想到4名男子在海中出事了,幸好当时附近有3辆摩托艇。3名摩托艇司机见有险情立马上前救人,从海中拉起两人,但仅有1人活了下来。

  4人是装修工,一死者系江苏人

  “(4名男子)穿的制服像是水电工,后来死者的同事说是装修工。”另一名目击者称,事发后民警赶到现场,死者的一名同事告诉民警,他们是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公司总部在江苏,死者是江苏人。民警让其联系公司,通知死者家属赶来三亚。

  施救者:事发时海水退潮,悲剧发生或因力气耗尽

  记者随后找到了当时施救的摩托艇司机梁先生,他告诉记者,几名男子游进海中数百米远,事发时海水正在退潮,水是往回抽的,他们往岸边游的时候特别费力,应该是力气耗尽才导致悲剧的发生。“我们当地好的水手都不敢游那么远,因为知道太危险。”梁先生说。

  据梁先生介绍,事发当日下午,他与其他几名摩托艇司机坐在沙滩上休息时,海上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大家循声望去,只见波涛汹涌的海浪间,一个身影在海中起浮,似乎随时可能被大浪卷走。来不及多想,他与另外两人立即开着停在岸边的摩托艇,迎着汹涌的海浪,向呼救者驶去。

  将一名男子从海中拉上摩托艇后,3艘摩托艇返回岸边。经检查,获救男子生命体征正常,确认其没有生命危险后,梁先生等人又返回海中找到了另一名溺水男子。溺水男子的同事赶来后,梁先生等人便离开现场。

  对于救人一事,梁大哥称,“救人是应该的,换作别人遇到这种事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另2名参与救援的摩托艇司机表示,只要发现有人在海中溺水,无论如何都应该去救援。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