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新闻>正文

最强合影之英格兰:这5套首发是否英史上最强

A-A+2014年5月19日09:23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在即,各国豪强厉兵秣马。32强中,哪支队伍的实力看起来最强、首发合影最“吓人”?

  回顾历史,各大豪门球队都有一些令人难忘的首发照片,新浪体育为您搜索往昔,盘点那些豪门历史上有望冲击“最强”名号的首发合影(赛事不仅限于世界杯)。

  今天,从英格兰[微博]开始。

19661966

  1966:无翼奇迹

  评选英格兰历史上最强的首发,候选者中一定少不了这张:1966年世界杯冠军合影。阿尔夫-拉姆塞首创经典“442”阵型,将此前流行的“424”中两名边锋后撤,追求整体平衡,而英格兰队在本土夺取冠军,也被称为“无翼奇迹”。

  这套阵容中,有面对贝利[微博]做出过“世纪扑救”的班克斯把守龙门;后防线博比-摩尔坐镇,他也被视为英格兰历史最伟大队长;博比与杰克-查尔顿兄弟日趋成熟,锋线则有传奇中锋赫斯特(世界杯决赛唯一上演帽子戏法者),每逢世界杯年,这样一套豪阵,总会令英格兰人唏嘘追忆当年的辉煌。

  图为1966年英格兰夺取世界杯冠军后、主力队员合影,上排从左到右依次为:教练哈罗德、斯泰尔斯、亨特、守门员班克斯(黄衣)、杰克-查尔顿、科恩、威尔逊、主教练拉姆塞;下排从左到右依次为:皮特斯、赫斯特、博比-摩尔(队长)、波尔、博比-查尔顿。

19901990

  1990:接近巅峰

  英格兰在世界杯大赛中走得最远的“上一次”,是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老罗布森率领一批技术型球员一路打进四强,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惜败后来的冠军联邦德国队。

  在这支英格兰队中,加斯科因是引人瞩目的中场核心,1986世界杯最佳射手莱因克尔、左脚大师瓦德尔、以及普拉特、比尔兹利等均是一代名将,后防线还有“屠夫”布彻、“精神病人”皮尔斯这样的猛男,堪称三狮军团历史上的一套经典阵容。

  图为1990年世界杯对西德的半决赛前、英格兰首发11人合影。上排左起:布彻、赖特、希尔顿、皮尔斯、普拉特、莱因克尔;下排左起:德斯-沃克、瓦德尔、加斯科因、比尔兹利、保罗-帕克。

19961996

  1996:本土风暴

  1996年欧洲杯在英格兰举办,三狮军团本土作战打进了四强,半决赛点球大战输给老冤家德国。在那届大赛中,维纳布尔斯的球队打出了一些经典战,最酣畅淋漓的是小组赛4比1横扫荷兰。

  这也许是历史上最令人赏心悦目的一套英格兰阵容。加斯科因常有魔幻演出(对苏格兰留下经典的挑球破门)、因斯保证了中场的硬度,麦克马纳曼和安德顿的两翼一快一稳,锋线则是希勒+谢林汉姆的“强+巧”组合。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英格兰面前总是横着德国这座大山,这套经典三狮也未能打破宿命。

  图为1996年欧洲杯对荷兰前合影,上排左起:因斯、麦克马纳曼、希曼(门将)、索斯盖特、阿兰-希勒;下排左起:加里-内维尔、加斯科因、谢林汉姆、亚当斯、皮尔斯、安德顿。

19981998

  1998:横空出世

  1998年世界杯,霍德尔统帅的英格兰令世界杯眼前一亮,老将们依然坚挺,而欧文[微博]、贝克汉姆[微博]等一批新天才登上世界舞台,开创了属于他们的新时代。遗憾的是,英格兰在与阿根廷留下了一场经典大战后,依然倒在了他们始终迈不过去的另一道坎上:点球大战。

  图为1998年世界杯对阿根廷赛前,英格兰首发合影。上排左起:欧文、因斯、安德顿、坎贝尔、希曼、亚当斯;下排左起:贝克汉姆、加里-内维尔、勒索克斯[微博]、斯科尔斯、阿兰-希勒。

20062006

  2006:最后的黄金一代

  这也许是英格兰最后的“黄金一代”。2006年世界杯,三狮军团带着极高呼声出征德国,最终再次遗憾而归。与葡萄牙一战,英格兰人打出了血性,但在点球大战中再次脚软。

  当时,“双德”均在黄金期,后防更有特里+费迪南德[微博]的巅峰组合,小贝、乔-科尔、哈格里夫斯等人也正当打,锋线则有两年前震惊欧洲杯的鲁尼[微博]。

  图为2006年世界杯与葡萄牙赛前,英格兰队合影。上排左起:罗宾逊、特里、费迪南德、杰拉德、哈格里夫斯、兰帕德;下排左起:鲁尼、贝克汉姆、加里-内维尔、乔-科尔、阿什利-科尔。

  哪套英格兰最强?

  这5张首发合影,也许是英格兰队历史上的最强代表。那么你心目中最强的英格兰合影,又是哪一套?

  明日预告:最强合影系列之阿根廷

  (李普利)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