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新闻>正文

三亚女子公开赛再战亚龙湾 120名球员争夺30万欧元

A-A+2014年5月20日14:50新浪体育评论

  继2010、2011、2012年成功举办赛事之后,“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将于10月25日至27日第四度在亚龙湾[微博]高尔夫[微博]球会拉开战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格兰、俄罗斯、挪威、瑞士、芬兰、意大利与及中国等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球员,在3天的比赛中角逐上升至30万欧元的总奖金。

宣传海报宣传海报

  “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亚市人民政府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及三亚市文化广电体育出版局承办,中国光大集团协办,是欧洲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重要的一站赛事。

  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三亚,位于海南岛最南端,蓝天碧海,椰树婆娑,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这些也成为众多球员慕名而来的重要原因。今年赛事将以“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成自天然、心生向往、魅力非凡”为主打的口号,以期把热带滨海国际旅游城市“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名片传扬到海内外。

  第一届卫冕冠军李安·佩斯对再谈到今年赛事时说道:“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安排。我想如果你的一号木杆和推杆发挥得好,赛事期间才能取得佳绩,特别是推杆,在攻上果岭的时候似乎不是太难,但是我不得不说一号木杆和推杆是致胜的关键。我非常喜欢在中国比赛,并希望能正常的发挥。”

  去年卫冕冠军法国选手卡桑德拉·科克兰德是一位长期在强风球场中拥有良好发挥的球员,去年夺得她人生首冠,这不得不说是得益于亚龙湾高尔夫球场的强风,她说:“这个球场非常适合我的发挥,去年强风的状况下使得我如鱼得水,发挥自如。同时,我也很高兴十月能够回战亚龙湾,这个曾带给我美好回忆及胜利的地方!”

  三亚市政府多年来对三亚高尔夫运动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今年赛事总奖金增至30万欧元。对于中国唯一热带海滨旅游城市三亚市而言,通过引入国际大型高尔夫赛事,促进高尔夫旅游产业发展,已成为三亚市积极推进实施海南国际旅游岛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董永泉在谈到今年赛事时说,2003年以来,市政府就与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开始了合作,举办了众多的大赛,而三亚女子公开赛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通过连续举办这些大赛,把三亚的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湛蓝的海水,迷人的沙滩,推介给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董事总经理陈亚雄对赛事充满期待,他说:“去年,决赛轮科克兰德转场后吞下两个柏忌,成绩滑落至第二位,一度险象环生,但后来再迎难直追保帕,并保持2杆领先优势,让她锁定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那场精彩的赛事依然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开业13年来,很多球员都能在这个球场夺得他们职业生涯中的首冠,使得“冠军福地”的赞誉不胫而走。”

  “今年,三亚市政府对赛事一如既往的支持,有了市政府的支持,赛事才能办得更好。同时,一个国际大型职业赛事的举办离不开赞助商的加盟,光大集团、新华信托、红树林度假酒店、 深圳巴施连奴等都对赛事给予了支持,在此表示感谢!在各方面的通力合作下,现在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相信今年的赛事将会更加精彩。同时,今年赛期间还将继续免费向广大的高球爱好者、市民和游客开放参观,以此来普及高尔夫运动,欢迎大家的到来。”

  作为去年三亚女子公开赛的协办单位,中国光大集团和新华信托将再次支持这场高球盛会,与大家相聚在亚龙湾这片中国最美丽的海岸线上,参与国际大型赛事,享受户外运动之魅力,欣赏高尔夫运动的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之美。此外,球员对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再次成为赛事唯一指定接待酒店纷纷表示欢迎,对酒店一流的服务和设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今年,一直致力于为广大高尔夫爱好者和追求健康、时尚的和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深圳巴施连奴运动产品有限公司也将支持大赛。

  赛事举办球场地,坐落于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是由美国著名球场设计公司 Robert Trent Jones II设计的“国际标准滨海地冠军赛度假型球场”。球场前18洞依山傍水,布局形似龙爪,全长7189码,12万平方米湖泊波光涟漪,98个沙坑星罗棋布;球道造型细腻,看似平坦,实则暗藏玄机。亚龙湾球会不仅成为国际球员纵横驰骋的竞技场,业余、商业赛事和高尔夫旅行者汇聚之所,也成为所有球员放松身心、尽享人生惬意的度假天堂。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