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新闻>正文

4岁男童喜宴上掉进热汤锅 85%皮肤被烫伤(图)

A-A+2014年5月21日10:25新华网评论

  小宇昨日被推入朝阳急诊抢救中心五楼手术室,开始第五次手术。父亲李士林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候,母亲站在门口掩面而泣,“从来没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两人喃喃道。近日,4岁男童小宇在参加亲戚喜宴时,不小心掉进热汤锅里,全身85%的皮肤被烫伤,高达100万元的治疗费,使这个普通家庭陷入绝境。

小宇接受第五次植皮小宇接受第五次植皮

  悲剧

  吃喜宴不慎掉锅里

  4月27日,家住通州区 县南阳村的4岁男童小宇随父母参加村里亲戚的婚宴,本想沾沾喜气的他们,却在傍晚遇到灾难。当晚8时许,大家正围坐桌上吃喜宴,有人从后厨端来一大锅热汤放在地上。已经吃完饭的小宇与几位小伙伴开心玩耍,一不留神,倒退时“扑通”一下掉进锅里。

  一旁站着的大人立即将小宇一把拽出,可小宇已经全身大面积烫伤。李士林连夜将孩子送往医院,但是由于伤情太严重,先后被两家医院都拒收,最后终于住进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孩子被推入手术室时,我脑子一片空白,直接就瘫倒在地上。”李士林现在回想起来仍痛心疾首,不敢相信这一切就如此真实地发生在自己身上。

  抢救

  已做5次植皮手术

  昨天上午9时许,小宇又一次被推入手术室。住院20多天以来,这已经是他的第5次手术。“现在他的左小腿和左大腿已植完皮,今天做左胳膊的植皮手术。”李士林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小宇现在还未脱离危险,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听护士们说,他在病房里很乖巧,还经常给大家背《弟子规》、讲故事。”

  每周只有周二和周五,李士林才能见上儿子一面,这短短的5分钟,是李士林的精神支柱。“孩子很坚强,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但他始终不哭,只是问我,‘能不能不换纱布,我想回家’。”谈到儿子,李士林几度哽咽。

  中午12时许,小宇手术结束,门一打开,亲人们赶紧跑上前。“小宇,小宇……”众人哭着一遍遍呼唤。小宇睁开眼睛应了两声,又被推入重症监护室。

  发愁

  一家人四处筹费用

  李士林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是一位仓库管理员,妻子在光盘厂上班,两人每个月有3000多元收入。儿子活泼可爱,原本一家人过着幸福的小日子,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掉入深渊。孩子的奶奶和妈妈整天以泪洗面,年迈的爷爷开始打工赚钱,叔叔为照顾孩子辞掉刚签的工作。

  小宇住院以来,不算上第五次的手术费,已花掉27万元。李士林将不厚实的家底全部拿出,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办婚宴的是我表弟,因为这件事,舅舅一家也很自责,甚至要把自家房子做抵押。”

  李士林说,手术费至少需要100万元,保险只能报销10万多元,“100万元,我这辈子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只能向社会求助,希望能救救孩子!”

  后续

  治愈后腿仍受影响

  在医院的走廊里,李士林一家的遭遇也得到其他患者家属的同情。

  小宇手术期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走到李士林妻子面前,往她手里硬塞了几百元钱,“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振作起来,加油。”据该女士介绍,她的女婿在火灾中被烧伤,也正在手术室中抢救,因为能够感同身受,所以更加理解,“大家都不容易。”

  小宇的主治医生赵海磊向记者介绍,小宇至少还需进行7次植皮手术,不包括整形在内,预计需要2至3个月的治疗时间,手术费用至少需要100万元。“腿部烫伤比较严重,治愈后膝关节不能使劲弯曲,分腿、走路等可能都会受到影响。”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