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南山2015“创业之之星”大赛海南分赛6月12日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来自我省各行业的21个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PK。作为全国首个异地分赛,本次大赛有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组委会主办,海口是创业就业协会承办。

  据悉,“创业之星”大赛已经连续举办8年,吸引了5000多个项目参与,促成各类合作项目2500余项,带动国内近百家主流投资机构对150个项目15亿元左右的投资。今年作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年,为了更好地鼓励创新创业,大赛也创新求变,搭建众创服务平台,深化改革赛事体系,赛事组织市场化运作,与专业机构强强联合,在全球设立28个分赛区,分为企业成长组、初创项目组、大学生创新组,总奖金共计700万元。大赛还加大科技服务团、创业导师团、投资联盟团“三团建设”,以开放的姿态打造全新的大赛众筹平台,让众多创业者通过大赛实现蜕变,展示创业的风采。

  据海口市创业就业协会秘书长肖华介绍,“创业之星”大赛海南分赛区自5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了我省广大创业者和创业企业的踊跃参与,报名参赛项目超过30多个,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21个,涵盖了科技、文化、加工、互联网诸多领域。所有获奖项目将代表海南赴深圳参加复赛,有望首次在神州“创业之星”决赛现场获得风险融资。

  “参加本次大赛,主要是想获得展示自我的机会,如果项目能够获得亲睐,获得风投,那我对项目就更有自信心了。”牛二自助洗车项目参赛者代表邱楠这样告诉记者。

  本次晋级(复赛)项目有:海南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laputa vr 虚拟现实眼镜、海南惠爱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法宝网、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