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在新浪海南分享做好自媒体微信公号的经验秦朝在新浪海南分享做好自媒体微信公号的经验

  2015年7月27日,自媒体微信公号“餐饮老板内参”对外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等联合成立的狮享家新媒体基金领投、另外几家机构跟投,融资规模2000万元人民币,估值1亿。

  两年从5万元到1个亿,有什么秘诀?

  从两个人5万元启动资金,到成为国内首个获得天使风投的垂直自媒体,到如今估值1亿。餐饮老板内参仅用了两年时间,快速成长为餐饮垂直领域第一自媒体,品牌的影响力、号召力在业内颇大。

  自去年7月份拿到天使投资以来,餐饮老板内参就从未脱离公众和媒体的视线,并作为垂直自媒体领域的标杆被频繁引用。秦朝表示,餐饮老板内参的成功取决于其清晰的定位。“我们一直希望打造的是像人的媒体,与订阅粉丝形成良好的互动,成为他们的朋友。”秦朝说。

  秦朝曾在新浪海南的一次经验分享会中提到,想做成一个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微信公号,除了推送优质的行业原创内容外,排版美观、易读也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因素。餐饮老板内参提倡轻阅读,内容大多选择餐饮行业干货、跨界启发、娱乐、社会热点等,并采用2+1模式有侧重地进行推荐。

  凭什么估值1亿?

  是怎样的商业模式支撑亿级的估值?秦朝透露:“餐饮老板内参以媒体为中心,成为餐饮及其产业链高价值用户的入口,同时打造社交和服务平台,将涉及媒体出品、教育培训、互联网金融等业务。”现在,餐饮老板内参订阅号的微信订阅粉丝数为22万,年底的目标是超过50万,股权众筹、教育培训产品也计划在年底推出。

  “互联网+传统行业,已经是风口和趋势。餐饮老板内参早早从一个垂直的领域切入,选准了一个最古老和深厚积淀的传统行业,运用新技术,掌握行业关键用户,辐射相关产业链,这里面可以整合的资源、想象的空间太大……这也是他们能够不断打动资本的根本原因。”一位投资界资深人士称。

  秦朝表示:“用户规模和用户粘性始终会是内参的两大核心指标,靠优质的内容吸引用户,靠高价值的资源连接、增值服务留住用户。公司现有的12人,几乎全部是内容团队,没有专门的销售人员。接下来,内容原创梯队的扩大和挖掘依然是重中之重。而培训、技术、金融业务板块的招兵买马也会快速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