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声音

  我在挑酸菜鱼的刺:订了5元的叠加套餐,刷了一小时微博没了。

  MARY-CL0802:以前还能剩一个多G的流量,现在根本就不够用。

  周围圆圆:不仅没剩,今天还没开流量就少了70M。

  Gemini健龙:平常都用不完,这次奇迹般地用超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图由受访者提供

  相关新闻

  手机还是“黑户”?当心被停机

  近日,中国移动成都分公司发布《关于对未实名电话卡限制通信服务的公告》,称为防止非实名电话卡被不法分子利用来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开展电话卡实名制工作,如果逾期没有进行实名登记,将可能限制通信服务。记者了解到,三大电信企业都已经加快了治理“黑卡”的步伐。

  治理“黑卡”为防电话短信诈骗

  近日,不少成都的移动用户都收到一条中国移动成都分公司发的短信,短信内容都是:成都移动公司将在11月开始启动未实名登记客户限制通信服务举措,尚未进行实名登记的客户应在11月10日前进行补登记,逾期将可能被限制通信服务。

  早在2014年12月18日,工信部、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就联合下发了此通知,要求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各地公安、工商等部门,自2015年1月1日到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据介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非实名制电话卡进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实施通讯信息诈骗、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违法犯罪活动,而治理“黑卡”,正是为了防范和打击这些违法犯罪活动。

  三大运营商均提供补充登记渠道

  随着12月31日截止期限的临近,三大电信企业都加快了推进老用户补办实名登记工作的步伐。

  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未实名老用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实名登记。一种是携手机SIM卡及个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到移动营业厅或授权的社会网点办理,另一种办法是通过成都移动官方微信或中国移动10086官方微信在线登记。

  据了解,中国联通正引导用户进行补登记。未实名登记的老用户,可以凭本人手机卡和身份证到联通自有营业厅办理。未登记实名信息或登记信息不全的用户在办理补卡、换卡、过户等业务时将受到影响。对未实名登记用户,四川联通将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当地主管部门要求,限制向其提供有关通信服务。

  记者通过中国电信客服了解到,四川电信分公司从10月起已经开始了对未实名登记用户的短信通知,提醒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手机卡到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逾期将会影响用户使用或者直接终止使用。

  华西都市报记者董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