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日赚四亿,资料图运营商日赚四亿,资料图

  运营商日赚四亿,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前三季度财报已经全部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移动净利润854亿元遥遥领先,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二者净利润之和的3倍之多。三大运营商净利总和1100亿元,相当于日赚4亿元。

  报告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电信运营收入人民币2463。17亿元,同比增长1。1% ;实现净利润164。07亿元,同比增长1。2%,不及中国移动1/5。中国移动前三季度净利润854亿元,同比增长3。4%;运营收入人民币5127亿 元,同比增长6。5%。前三季度净利润最低的是中国联通81。8亿元,同比下降22。6%。

  移动用户数向来是运营商必争之地,中国移动显然一家独大。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移动总用户数8。23亿,前三季度净增1627万户;4G用户数2。 48亿,净增超过1。57亿,3G用户数1。95亿。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约1。94亿户,3G及4G移动用户数约1。37亿户。中国联通移动用户数按月净 减28。7万户至2。87亿户,3G及4G移动用户数1。72亿户。

  在用户数量方面,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移动电话普及率逐步提高,用户增长空间缩小,除了偏远农村地区,重点城市的增长已经趋于饱和,未来运营商获取新用户的难度加大,用户增长幅度出现减缓。

  收入增速受影响,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将矛头指向“营增改”和“降费提速”。中国联通表示,“营改增”是导致收入及净利下滑的主要因素之一。中国电信称, “营增改”以及10月1日起实施手机流量当月不清零升级服务,对中国电信首三季度的收入和利润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同时,中国移动也强调,月套餐剩余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已从10月1日起执行,预计将对经营收入和净利润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具体将在第四季度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