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记者 张剑/文】中国移动近期在多地发生多起腐败窝案,其中2014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下称河北移动)有一名正厅级三名副厅级高管先后落马。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刘欣是其中之一。《财经》记者获悉,近日,河北省巨鹿县法院已对刘欣案作出一审判决,刘欣因构成行贿罪、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而其行贿的对象正是在此次窝案中被查处的河北移动原总经理张连德。

  2014年3月,河北移动三名前任及在任高管先后落马。这三人分别为时任河北省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河北移动原总经理张连德(正厅级),河北移动总经理助理兼工会主席丁占武(副厅级),河北移动总经理助理兼唐山移动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磊(副厅级)。2014年7月,刘欣(副厅级)被查。

  刘欣曾在保定移动任职,2000年1月被调入河北移动,担任市场经营部主任,2007年3月升任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当时河北移动总经理为张连德。张连德到河北省人大任职前,河北移动系统内部曾传言刘欣将接替张连德的位置,但最终由其他人补缺张连德。刘欣在河北移动分管市场经营及财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