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里,合肥的胡女士出游塞班,刷了下微信就换来了万元电信资费清单。

  面对质疑,运营商中国电信的任性更让消费者“惊愕”——媒体曝光前,还是振振有词的述说万元计费的逻辑;媒体曝光后,就喊出豪气的“免单”。

  难怪,消费者说——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流量那么少,啥都晒不了。

  说免就免,让小心脏受不了!

  记得曾经有则关于在度假酒店如何区分各国人的笑话:抵达酒店后,德国人会询问酒吧营业时间;澳洲人询问附近海滩能否冲浪;美国人询问酒店游泳池的位置;意大利人会问到第二天天气能否在沙滩晒日光浴;中国游客只会说一句:有免费Wi-Fi吗?

  难道中国人真的不爱日光浴?放着浩瀚大海不理,千里迢迢只为在网上冲浪?其实不然,究其根本只因费用太贵!

  就在上个月,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便已明确指出,当前流量费着实太高,并敦促抓紧提高网速、降低网费。

  “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李克强总理近日所说的这番话余音未落,“天价流量费”事件再度曝出。

  就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五一”小长假里,合肥的胡女士只因出国游玩时刷了下微信,总共耗费电信流量不过200M,但手机流量费却高达一万六千多元。面对巨额流量费用,有网友调侃到,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国人出门在外一定要找Wi-Fi了!

  其实,胡女士的遭遇绝不是个案,随着国人出境旅游常态化,天价流量费也随之时常爆出。此前,重庆某女士泰国游参团旅游费用只有1980元,微信晒十张照片流量费却高达2000多元;福州陈先生去英国旅游几天,手机漫游用了150M的流量,却被收取了7400多元流量费,最终核实发现被多收了近7000元。

  若说一人遭遇高额流量费用,那或许是个人操作不当所致,然而当此类事件频频曝光之时,不得不说流量费用确实高的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