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改善辖区内市场消防安全环境,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满足灭火救援基本需求,10月10日下午,保亭大队联合住建、派出所、城管、市场管理人员对新政镇、三道镇、南茂农场市场消防车通道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针对各市场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有无被占用堵塞等现象进行检查,并对市场内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每到一家商铺对消防车通道区域进行认真测量,确保消防车通道符合要求,同时还重点检查各商铺有无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从事经营及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部位货物乱摆乱放现象,并要求市场管理人员一定要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非常突出的重要位置,要着重落实人防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到实际工作中,坚决严防死守,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岗位责任意识,对涉及到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市场外围商贩进行现场批评教育,拒不配合的,现场由市场城管将其货物、电动车等强制扣留。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向各商铺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各商铺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有效强化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各商铺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符合要求并畅通无阻;二是要加强认识,对消防车通道划线要重视,要下大力气完成消防车通道整治;三是各单位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管理,认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本市场外围商贩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在市场显眼位置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打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