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彩钢板违章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连日来,保亭大队主动深入辖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开展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开展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以来,保亭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治金建设公司、中太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川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并严格对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等国家标准规范要求,重点对各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用于人员居住、使用、生产加工等用途的临时彩钢板建筑进行了调查摸底,查看是否存在违章搭建的情况,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彩钢板建筑芯材达不到《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规定要求的,检查组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刚性要求,酌情采取临时查封、限期整改等高压整治措施,切实从源头加强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管理。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强调要求:各建设工程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强化“四个能力”建设(检查消除火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内部不发生火灾事故,共同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形势。    

  据悉,自彩钢板违章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检查各类用于人员使用、生产加工的彩钢板临时建筑场所1家,发现火灾隐患3处,整改隐患2处,临时查封违章建筑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