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珊瑚宫殿杯2017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于2017年1月14日展开两场半决赛对决,分别于中午12:00和晚上19:00开打。本日赛事设置一块比赛场地,进行的是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五个竞赛项目。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泰国4个国家和地区,25名选手角逐决赛入围席位。

当日比赛上演了10轮精彩对决。女子双打项目中,中国选手杜玥、徐涯以3:0轻取日本组合松山纳未、志田千阳;男子双打项目中中国韩呈恺、谭强频频失误,最终2:3憾失决赛入围席位;女子单打项目中,在中国选手王祉怡后场火力进攻下,日本选手峰步美 0:3无缘决赛;男子单打项目中,中国选手孙飞翔3:1取胜队友吴昕,成功入围决赛;混和双打项目中,中国选手韩呈恺、杜玥鏖战5局,2:3憾负日本组合高階知也、江藤理惠。

本日赛事中,男子单打项目参赛4人,晋级2人,包括中国选手孙飞翔、赵俊鹏;女子单打项目参赛4人,晋级2人,包括中国选手蔡炎炎、王祉怡;女子双打项目参赛8人,晋级4人,包括中国选手杜玥、徐涯、陈露、周超敏;男子双打项目参赛8人,晋级4人,包括印度尼西亚选手默罕默德·阿山、利安·阿刚·萨普特拉、泰国选手特拉武特、南塔卡恩;混合双打项目参赛8人,晋级4人,包括中国选手谭强、徐涯、日本选手高階知也、江藤理惠。

赛事是世界羽联积分赛中的一站,是继顶级赛、超级赛和黄金大奖赛后,世界羽联的第四级别赛事,属世界羽联国际挑战赛系列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北京南北乐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海南陵水碧桂园润达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为赛事独家冠名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赛事唯一器材赞助商。

同期场外还设置有“欢动陵水全民体育旅游嘉年华”配套互动版块,吸引了参赛运动、陵水民众、国内外游客前来参与,其中“疯狂羽球冲冲冲”羽球主题冲关游戏,展现了陵水城市运动的无限活力;时尚动感又极富陵水印象的演艺节目,呈现出了陵水生活的别样风采。

2017年1月15日下午13:00将展开本届挑战赛的冠亚军席位争夺战以及颁奖仪式,国内外羽球爱好者可通过赛事官网(http://www.cic-ls.com/),赛事官方微信(微信号:cic-ls)关注赛事台前幕后的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