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内一些幼儿园被曝出虐童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这些年频出的幼儿园体罚、虐待儿童事件也给幼教行业敲了警钟。不少海口的家长都十分担心,孩子在幼儿园里怎样才能保证安全?家长是不是一定要盯着手机看着幼儿园里的监控才能放心?“幼儿园里的老师上岗前,都要统一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培训,老师们心中有爱,自然会善待每一个孩子!”近日,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椰园新村28号的海口市秀英区易慧佳幼儿园(原秀英区旭旭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家长开放日活动,幼儿园老师们进行的传统文化表演,让不少家长大开眼界!

  “作为家长总是想倾尽所有,给孩子做最好的安排,尤其是孩子的教育问题,更受到全家人的高度重视。” 海口市秀英区易慧佳幼儿园(原秀英区旭旭幼儿园)园长李怡璇介绍说,幼儿园创办于1997年,也是秀英区最早的一所民办幼儿园,当年在幼儿园读书的孩子,现在有的都参加工作了。2017年开始幼儿园导入伏羲教育理念,由创始人吴鸿清教授亲自题名,秉承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是一家注重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和优秀品格的优秀幼儿园。因为中国自古就有这样一句话:“3岁看大,7岁看老”。在国家倡导复兴中华文明的今天,以“回归自然,注重行为实践”的伏羲教育,受到了社会各界极大的重视与高度的评价。

  “我们在日常教育工作中发现,有的家长对于孩子在幼儿园里是否安全,会不会被老师虐待这些问题十分焦虑。甚至认为一定要看着手机里关于幼儿园的监控才放心,其实这些大可不必!”李怡璇介绍说,伏羲教育不是国学教育,不是传统文化教育,不是特长教育,是以人为本的素质教育。伏羲教育不是外来的,是地地道道的老祖宗的智慧。伏羲教育可以让国人重新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按照伏羲教育模式的要求,幼儿园的老师们在上岗前,都要统一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培训,老师们心中有爱,自然会善待每一个孩子们,家长们不用因此而焦虑或者过于担心。

  当初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到伏羲幼儿园来学习?“还是希望孩子能够学到真正终身受益的知识和技能,因为伏羲教育的真谛就是:教人伦,顺人性,终生受益。除了学习经典外,更注重人伦教育的培养,培养他们的情操情怀,力行弟子规,享受终身学习的快乐。”幼儿园的学生家长陈女士说,孩子每次从幼儿园回来,家长都看到了他细微的变化。以前吃饭,都是自己拿自己的凳子就完事了,突然有一次,孩子拿完自己的凳子,随后,又多拿了两把凳子给爸爸妈妈。是的,学会做人,永远是第一位的。除了书本知识外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在伏羲幼儿园,家长也可以孩子们一起学习成长,有一天一定会惊喜地看到孩子们惊人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