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下午,记者从陵水县商务局组织召开的陵水一海航、京东物流配送合作洽谈会上获悉,陵水将与海航货运、京东物流开展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合作,快递费用将比同类快递企业便宜40%左右,有效解决了物流成本偏高的顽疾,进一步促进陵水电商产业的发展。

陵水一海航、京东物流配送合作洽谈会现场陵水一海航、京东物流配送合作洽谈会现场

  据该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电商企业与海航货运、京东物流将共同打造高时效生鲜快递产品,由京东物流负责地面段货物揽收、目的站货物派送,海航货运负责空运段高时效空对空运输,航空干线直销客户可根据自身发货计划,灵活选择航班,提前订舱,满足自身运输需求,以降低物流成本,保障服务为目的,服务海南生鲜电商。

陵水电商企业与海航货运、京东物流签订合作协议陵水电商企业与海航货运、京东物流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陵水电商在发展中遇到的物流问题和物流方面所产生的压力,制约了陵水电商的发展,而针对如何整合优化现有物流资源打造管理集约化、网络规模化、服务社会化、安全有序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物流配送体系,海航和京东分别提出了相对应的解决策略和运作规划。通过和海航、京东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将降低物流成本和解决农产品上行持续乏力等难题,进一步解决农产品“最初一公里”物流瓶颈问题,形成农产品进城与农资、消费品下乡双向流通格局,加快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扩大农民就业创业,提高农民收入。

陵水电商企业与海航货运、京东物流签订合作协议陵水电商企业与海航货运、京东物流签订合作协议

  “希望陵水的电商企业能够聚万众群力合力攻坚,共同参与,共同发展。”陵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枝平表示,破除农产品上行物流瓶颈是促进电商+农产品和谐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是全力推进互联网+和牢固电商持续有序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激励各电商企业,充分发挥农产品在陵水的经济发展上的促进作用,助力电商扶贫工作的开展。

陵水电商企业与海航货运、京东物流签订合作协议陵水电商企业与海航货运、京东物流签订合作协议

  现场陵水疍家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陵水老党洋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海南雷丰芒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电商企业和合作社还分别与海航货运、京东物流签订合作协议。(通讯员: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