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下午,记者从陵水黎族自治县投资项目推进会上获悉,该县将进一步深化审批环节改革,构建完善“马上就办”工作机制,像对待孩子一样主动服务企业,切实营造“妈妈式”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项目落地建设。

县委书记麦正华会上作讲话县委书记麦正华会上作讲话

  据悉,为着力推动陵水高质量项目落地实施,促进有效投资,2018年该县将推动中央民族大学海南校区、县第二人民医院等一批驱动发展项目,大力推进雅居乐清水湾旅游度假区项目、中电科海洋信息产业基地项目等,并进一步完善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城乡污水垃圾处理及内河湖泊治理工程等民生福祉项目。

书记、县长率队投资项目现场检查调研书记、县长率队投资项目现场检查调研

  在招商方面,陵水将通过精准对标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坚持主动上门招商、点对点招商,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优化旅游服务业、互联网信息产业、医疗健康产业、海洋产业等其它产业,积极推动新兴产业落地开花,努力构建陵水现代化经济体系。

书记、县长率队投资项目现场检查调研书记、县长率队投资项目现场检查调研

  为有效推进各类项目建设,陵水县将继续强化“放管服”极简审批,探索建立行政综合审批局,以“从简从快、限时办结、并联审批、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审批原则,推动“企业提出需求才去解决”的被动式服务向“常牵挂、想在先、做在前”的主动操心模式转变,像妈妈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主动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办事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书记、县长率队投资项目现场检查调研书记、县长率队投资项目现场检查调研

  此外,陵水还通过成立“马上就办”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快构建“马上就办”服务型政府。在注重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充分结合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等目标,继续打造教育、生态保护、城市更新等打基础、立长远的民生项目,并采取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不断落实项目的问责、考核、督察机制,确保各类项目顺利落地建设。(通讯员:符宗瀚 陈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