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电商专题培训讲座现场陵水电商专题培训讲座现场

  3月11日,陵水电商专题培训讲座在县人民会堂、县委党校开课,为该县近500名电商行业代表及领导干部现场“充电”。

  据了解,此次培训讲座以“县域电商发展与电商扶贫”为主题,邀请了汪向东、魏延安、毕慧芳、李恩伟等国内电子商务领域知名专家,围绕“互联网+县域电商发展”、电商扶贫、农产品电商上行与品牌塑造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

陵水电商专题培训讲座现场陵水电商专题培训讲座现场

  “讲座对陵水县域电商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更能让我们电商企业从政府职能部门的配合、产业引导等更高的角度去看产业发展。” 参与讲座的电商代表梁振阳说,通过学习了解到县域电商是一个新型的经济模式,做好县域电商能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带动就业、促进人才回流的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认真阅读培训材料与会人员认真阅读培训材料

  陵水县政府副县长李枝平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并营造全民发展电商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陵水电子商务迈上新台阶。

共青团陕西省委农工部部长、国内知名农村电商专家魏延安作专题讲座共青团陕西省委农工部部长、国内知名农村电商专家魏延安作专题讲座

  据悉,该县还将于3月13日起,邀请国内电商界知名人士分赴全县各乡镇,为当地村镇干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培训讲座,培训内容涵盖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知识专题、电商扶贫专题、“互联网+乡村旅游”专题、农特微商专题、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及趋势等案例和理论等系列课程。(通讯员:符宗瀚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