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不怕苦不怕累,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9月9日下午,陵水县举行2018年度新兵入伍批准暨欢送大会,新兵代表王骏的句句铮铮誓言,立志要从军报国,为祖国和家乡增光添彩。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召唤,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体检复检、政治考核、家庭走访、役前训练等严格挑选和层层把关,在全县830多名应征青年中,最终有132名优秀适龄青年被批准光荣入伍,包括应届、往届毕业、在校和新生等大学生共93人,占全体新兵人数的70.5%。其中,男兵130名,女兵2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部队是锻炼人才的‘大熔炉’,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自我要求,争当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欢送会上,陵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对入伍新兵提出了殷切期望。

  据悉,132名入伍新兵将陆续启程奔赴上海、山东、广东、广西等地,进入陆军、海军以及武警等兵种,开始崭新的军营生活。(文/陈冰 胡冷春  图/陈思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