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海南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创意产业园盛大开幕。该健康产业园为海南陆侨集团倾力打造,耗资2亿元。这艘“未来健康产业领域的诺丽航母”,承载海南新健康产业的梦想和期望,扬帆起航。海南陆侨集团董事长洪钢炉先生、副董事长洪启恩先生、总裁李康中先生等陆侨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本次活动,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及省市多家主流媒体现场参与。

(图为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开幕现场)(图为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开幕现场)

  在开幕仪式上,海南陆侨集团副董事长洪启恩先生向到场嘉宾介绍,该项目以诺丽果为主题,集研发、实验、生产、科普、参观、娱乐于一体。车间严格按照GMP及ISO22000标准进行设计,工厂引进两条全自动化大型生产线,可实现年产约3000吨以上诺丽酵素原液。项目全面实现了西沙诺丽全产业链运营模式的全面升级。

(图为洪启恩副董事长于开幕式致辞)(图为洪启恩副董事长于开幕式致辞)
(图为海南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图为海南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
(图为海南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图为海南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
(图为海南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开幕仪式现场)(图为海南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开幕仪式现场)
(图为海南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开幕仪式现场)(图为海南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开幕仪式现场)

  此外,本次活动同期举办了西沙诺丽产业精准扶贫基地启动仪式。陆侨集团作为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企业代表,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产业脱贫的号召,多年来始终履行着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社会义务,建设规划两大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总面积600余亩,分别是位于凤岭诺丽热带森林公园的崖城诺丽种植基地和东方市新龙镇龙卧诺丽基地。

(图为崖城诺丽种植基地实景图)(图为崖城诺丽种植基地实景图)

  此次精准扶贫基地启动仪式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陆侨集团副董事长洪启恩先生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两处精准扶贫基地每年预计创造产值600余万元,为农民带来增收超过400万元。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带动当地农民积极参与到产业建设当中,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持续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海南陆侨集团副董事长洪启恩先生接受采访海南陆侨集团副董事长洪启恩先生接受采访
(图为西沙诺丽产业精准扶贫基地启动仪式现场)(图为西沙诺丽产业精准扶贫基地启动仪式现场)

  开业典礼后,嘉宾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西沙诺丽大型综合自动化工厂, 在这里每一颗有机诺丽果制成有机诺丽原液都将经过17道工序,层层把关。工厂以制药级标准实施规范化操作生产,从原料、人员、设施设备、生产过程、包装运输、质量控制等方面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工作人员为嘉宾介绍西沙诺丽自动化工厂的生产流程及工艺设备

(几位来自内地的嘉宾们表示,今天终于在美丽的海南岛见到了真实的“黄金果”——诺丽)(几位来自内地的嘉宾们表示,今天终于在美丽的海南岛见到了真实的“黄金果”——诺丽)
(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友人,正用自己的手机捕捉开业庆典的精彩瞬间)(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友人,正用自己的手机捕捉开业庆典的精彩瞬间)

  2018年陆侨集团与西沙诺丽将持续致力于产业升级战略的部署,结合“农业+”、“旅游+”、“生态+”,打造集康体、养生、科普、科研、拓展、游憩为一体的陆侨-西沙诺丽热带森林公园,以保护生态环境、引导低碳生活为基础。

  今年是海南建省30周年,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大环境下,健康产业成为了海南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西沙诺丽健康产业园以此盛大开幕为契机,提升中国诺丽产业布局;同时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共建,共享,助力推进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