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上午,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第三组在省人大会堂作巡回报告,陵水设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报告会。县委书记麦正华、县委常委柳积民、副县长黄聪以及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陵水分会场会议。

  报告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陈开枝、张渠伟、潘健章、郝金光、李士强、傅欣6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在脱贫一线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扶贫路上的感人事迹和优秀经验。他们有的积极探索扶贫创新机制,有的通过办好村里实事带动群众脱贫,有的为贫困村脱贫和整县“摘贫帽”贡献了健康、智慧和热血。报告中一句句质朴的语言,一件件真实的经历,鼓舞着每一位听众,激励大家上下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报告会要求,全省上下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不怕吃苦、投身扶贫事业的精神,大力弘扬他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为民思想,在全社会掀起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的学习热潮,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

  为推动报告会精神落地见效,麦正华强调,陵水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报告团成员和身边先进人物学习,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向前推进,用实干实绩诠释担当和忠诚。(通讯员:符宗瀚 符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