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西游战神》系列电影启动仪式暨开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市喜来登大酒店召开。

  据悉,本片由曹荣影视制作(海南)有限公司、海口聚兴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广州丹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西金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诚信商汇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南诚嘉信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趣嗒嗒科技有限公司、CCTV证券资讯频道《城市影响力》栏目、海南唯晟传媒有限公司、海南酷铺美食城联合协办。

  发布会现场,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张昆荣致辞表示,“电影是多种艺术的综合体,既具有真实表达生活,又具有独立的艺术技巧。值此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一周年,海南各方实力正飞速剧增,影视发展势头正旺,加之海南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成功吸引了冯小刚等电影界重磅人物来此投资,海南前景不容小觑”。

  据数据统计, 2018年我国共生产各类影片1082部;全年取得609.76亿元的票房成绩;观影人次达17.16亿。另一方面,国内资本投资电影活跃,讲好故事、演好角色、打动人心、赢得口碑,已逐渐成为电影市场的创作主导。全行业将更加注重电影的社会效益,良好口碑将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带来电影产业的良性循环。而活动的盛大举行,恰巧证实了现如今影视行业的蓬勃发展。

  该剧导演曹荣在会上表示,“华语电影衍生出的新的民族性是对中华民族文化的民族性的现代解读,是建构世界文化新秩序的正义力量。他已把自己的公司从香港迁到海南来了,《西游战神》系列电影将主要在海南拍摄内外景,“这是一个文化多元化的时代,我们既尊重各民族文化特色,又希望将不同类型文化进行融合。这便是‘和而不同’精神实质的体现。希望通过《西游战神》系列电影和西游文化,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用电影体现出来。”